©无虞鱼余 | Powered by LOFTER

[巴黎圣母院 格兰古瓦×你(婚后向)] 暖梦

这天真是越来越冷了,你瑟缩着一面摩擦双手一面侧身轻轻撞开虚掩的卧室门,看了一眼被子下露出几缕没有完全被盖住的卷发,将蜡烛吹灭,摸黑走向床边。

黑暗中踢着一双鞋,差点将你绊了一跤,你心里莫名起了烦躁,本想开口骂人,想到床上的人已经睡着,只好憋屈地忍了回去。

一脚将那绊人的鞋子踢得更远,掀开被子飞快钻了进去。被窝暖烘烘的,早已被捂热。

“嘶..”格兰古瓦突然出声,将你吓了一跳,“你脚怎么这么冷!”

这人还没睡着!

你心里早就觉得烦闷,听了他这惊讶的语气,更是添了一把堵,于是并不理会,只是翻了个身用背对着他。

格兰古瓦似乎不知道你在生气,继续喋喋不休地说着话:“手脚冰凉其实是血液输送不到位的问题,不过还是你们中医有意思,我在书上看到过,你们把这个叫做‘阳虚’,但说起来我分明记得好像还有其他一些症状也称作‘阳虚’,虽然我是个诗人,可这方面的知识不得不要请教你,‘阳’究竟是什么?我记得...”

你以为你早已经习惯了他的话多,没想到现在只想一巴掌呼停他的碎嘴子。“您可真是博学的诗人,还懂中医,这点知识凭您的聪明明天自己看看书就会了,问我做什么!”

他竟然认真地接道:“虽然我读的书多,可你们国家有些知识实在玄乎,我还需要些时间..”

你更加不想理他,打定主意待会不论他再说什么都不要理他了,不料双脚却被贴上融融的暖意。

格兰古瓦的脚很暖,他这一套动作做的很自然,仿佛他自己也感觉不到自己做了什么。他口中不停,“不瞒你说,我的体温比较稳定,只有当年我在塞纳河边才感受到这种冰凉,到河边之前我还经过了司法宫的广场、圣米歇尔桥,遇到了愚人之王的游行队伍和一群吵闹的孩子。你知道么,我当时差点就跳了下去!要不是河水太冷,你现在可就见不到我了!”

你突然感觉到背后的暖意更近了些,悄悄又往前动了动身子想躲开,格兰古瓦却将整个身子贴了上来。

他圈住了你,“这样慢慢地你就不会这么冷了,当年就是因为河滩广场有暖和的焰火,我才离开塞纳河过去的。”

你不太懂这个笨拙诗人的脑回路,但不得不说在他怀里挺舒服的,困意也逐渐涌上来了。

你已经睡得迷迷糊糊,身边却还有呜呜嗡嗡的说话声,朦胧间想睁开眼睛看看是不是谁在讲哄睡故事,但眼前仿佛只有一双棕绿色的眼珠子,透着温柔的浅光静静看你。

别闹了,乌漆抹黑的,谁能看见眼睛呢?兴许是梦。

你往身前的热源又靠近了些,耳边响起了低沉微哑的嗓音,“美丽的塞纳河啊...珍贵的东西总是那么罕有,难怪这世上,只有一个你...”


热度: 47 评论: 9
评论(9)
热度(4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好像再也写不出什么有意思的东西。